倒转的时间沙漏

这是一个写BL的小号,脑洞虽然有,然而未必都会写。
高育良x祁同伟。
关宏峰x韩彬;凤凰x嚣张(目前)
清水党。

「高祁」信

OOC预警。

同伟:
  你上次送来的石头一直放在院子的一角,这几天晚上睡不着收拾院子的时候,我总是忍不住去看它。
  为了把那块石头搬进院子里,你那年领人折腾了好几遍,费了许多劲儿。我说你瞎折腾,你反倒神秘兮兮凑过来说这是靠山石,有高人开过光。
  那个时候我就应该和你说的,赵瑞龙闹得太厉害,北京的赵立春很有可能要出事。可是看着你满头大汗地站在我眼前,我除了说一句胡闹,就什么也没能说出口。

  这几天收拾院子的时候我总是在想,当初是不是自己做错了。
  还在学校那会儿的时候,你和侯亮平,还有陈海他们一样,多单纯、干净。你的情况我是了解的,因为家庭的情况你有些自卑,但却很有实力有野心。
  我早该发现的,你会为了一些事情放低底线,放下原则,可我怎么也没想到你当初真的就那么坦坦荡荡地在校园操场跪下。
  那天阳光很好,正是上课的时候,外面忽然就变得喧闹起来。我站在讲台上犹豫了许久,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是出去制止这场闹剧,还是应该继续讲课。
  或许应该再早一些,在梁璐倒追你的时候,我就应该站出来替你挡住这场改变你未来一生命运的闹剧。
  可是我没有,当时梁群峰已经找过我,透露出想要将我调出汉东大学的计划。我也是人,当然也有欲望。虽然教书未必不是坏事,但政坛对于我来说,却可以更加的海阔天空。
  现在想想,其实走入政坛才未必算是一件好事吧。

  你转到政保工作二十三年,我们之间的联系也变得密不可分。
  又或者,从你成为我的学生开始,我们就注定是要捆绑在一起的。

  上次留你在家里吃饭,你笑着说我是最了解你的人。
  明知道你去了孤鹰岭就没打算回来,我还是打电话告诉沙瑞金,建议将你果断击毙。同伟,我真的了解你吗?其实,倒不如说你更了解我。

  二十三年,你我的缘分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

  今天是你的头七,没什么可给你的,就让这封信去陪陪你吧。
  下辈子,好好做人。
  或者,做块石头也没什么不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高育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于京州·夜

评论(5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倒转的时间沙漏 | Powered by LOFTER